远方的冬天

藕饼真好磕!!!

【GGAD】我们的女儿(4)

接FB2,一个ggad合体养女儿的故事,我们的目标是小甜饼(⊙v⊙),不虐!(´▽`)——————————————————

“什么,杰奎琳不是异瞳啊?”邓布利多却比他还惊讶,




他拿着安抚剂快速走出魔药房,来到杰奎琳身边就是一打五颜六色的检测咒语。


“梅林啊,杰奎琳的天赋觉醒了。”这本该是好事,邓布利多的脸色却在检测咒语的光芒中越来越难看,




“你的眼睛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它只是能看见未来吗?”他转过头脸色苍白的看着格林德沃,“为什么魔咒显示杰奎琳的魔力在不断的被那只眼睛抽取,再这样下去她会被抽干成哑炮的!!”




“该死,她的预言天赋怎么在这么小的时候就觉醒了?!!”格林德沃的神情也相当不好看,他用魔杖点了点自己的那只异瞳,缓慢的拉出一道金色的丝线,丝线在冒出头的一瞬间就连接上了杰奎琳的眼睛,邓布利多在旁边给杰奎琳喂下安抚药剂,加了缓和魔咒,终于把小巫师躁动的魔力回环安抚了下来。




就在这时,链接在两只异瞳处的金线啪的一声断了,杰奎琳的状态还好,格林德沃则像被人重重的打了一拳一样单手捂着眼睛倒在了座椅上。下一秒,他就不受控制的用老魔杖起了烟雾,就如同每次的预言一般,烟雾中出现了杰奎琳长大后的身影。




预言中的杰奎琳正在参加一场舞会,她穿着一袭暗红色的长裙,同色的长卷发随意披散着,身上只是寥寥点缀了几个饰物。但是就算是这样简单的装扮,她依旧是宴会的中心,所到之处所有人都在向她让路行礼。




“罗茜尔,格雷伍德,皮帕里……,”格林德沃认出了宴会里的不少熟面孔,这都是圣徒的中坚力量。而在预言里,这些老牌圣徒都恭谨的对杰奎琳俯首。




“蕾切尔,曼妮菲斯,罗德……,”很显然,邓布利多也认出了不少来自英国的熟面孔,其中不乏有他现在的学生,而在预言里,这些老熟人也跟那些圣徒一样在听杰奎琳讲话。




宴会现场还有一些来自其他国家的巫师,格林德沃甚至还看到了十几个明显是麻瓜的人在舞池里跳舞。




预言中的杰奎琳在讲完话后走近了一个有着铂金色长发的女子,她揽住那名穿着白色礼服的女子似乎想对她说些什么,就在这时,预言突然中断了。




“应该是因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对未来会有重大的影响,预言会屏蔽这些具体信息,毕竟它可不是作{囧}弊器。”格林德沃抖了抖还在冒烟的魔杖,从椅子上坐了起来。




“铂金色头发……马尔福家的?”邓布利多猜测着那名女子的身份,“听说马尔福家这一代的小女儿比杰奎琳小几个月,年纪倒能对得上。”




“不过这一场预言来得实在蹊跷,就算是卡珊德拉·特里劳尼也不可能在七八个月大的时候就做出正确的预言,”邓布利多把女儿放回摇篮里,“更何况这种一觉醒就抽干魔力的天赋,实在不像是馈赠,反而像一个诅咒,一个让拥有这种天赋的巫师夭折的诅咒。”




“这确实是一个诅咒,”格林德沃的脸色混合着欣喜和后怕,“每一个曾经觉醒过这种天赋的格林德沃只会有两种结局,”他轻轻挥着魔杖比划到,“觉醒失败,作出今生唯一一次预言,然后被彻底抽空魔力变成哑炮;或者,成功觉醒,得到预言的能力,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巫师。”




说着,盖勒特变出自己折腾罗茜尔小姐设计的一组婴儿玩具,把它挂到了摇篮上方,也很是庆幸:“杰奎琳的觉醒来临的太早了,七八个月的孩子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魔力,如果今天没有我作为引导者替杰奎琳做出预言,天赋觉醒失败的概率几乎是九成。”




“预言从来不是一件好事,”邓布利多看着摇篮中的女儿,他本来希望杰奎琳平安喜乐就好,没想到……,




一想起预言里杰奎琳表现出来的威势和异瞳,邓布利多的心就微微有些发沉,他并不期待女儿像她的另一个父亲那样走向那条道路,权势能让人沉迷疯狂,更能让人失去一切。




“阿尔,你知道,有些天性,关是关不住的,就像年轻时的你和我一样,”格林德沃一直想说服邓布利多让他能插手女儿的教育,这次预言展现的未来无疑是个再好不过的机会,“就算你只是希望杰奎琳能像常人一样长大,但是阿尔,只要杰奎琳是我们的女儿,她就不可能庸庸碌碌的度过一生。”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盖勒特,”邓布力多毫不客气的戳穿了格林德沃的目的,但是对于预言所展现的未来,他也不是没有动摇,如果杰奎琳注定要成为那样的人……




在思虑良久后,邓布利多最终还是选择了让步,“我不会干涉杰奎琳未来的选择,”他对格林德沃说,“但也仅限于此了,而且,正是因为杰奎琳注定天赋出众,我才更希望她能正视那些普通人,至少别像你一样傲慢。”


评论(25)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