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冬天

藕饼真好磕!!!

【GGAD】我们的女儿(5)

接FB2,一个ggad合体养女儿的故事,我们的目标是小甜饼(⊙v⊙),不虐!(´▽`)

———————————————

格林德沃虽然对这种正视普通人的论点不以为意,但也没直接表现出来,在得到了邓布利多的承诺后他就顺势转移了话题,转而谈起当初自己天赋觉醒时作出的预言,


“阿不思,想知道我第一次预言看到了什么吗?”




“死亡三圣器?”邓布利多回到书桌前一边批着学生的作业,一边随口回答道。




“不。”格林德沃绕过书桌,俯身扣住邓布利多的肩膀,邓布利多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呼吸打在自己的颈侧,他轻声在邓布利多耳边说道:




“我看见了你,阿尔,我看见了你。”




我真的是疯了,邓布利多攥紧了手中的笔,我竟然还愿意相信他的话,我竟然还会被这种错漏百出的谎言动摇。




“我相信过你……。”他摇了摇头,似乎说不下去下面的话了。




“我……,”格林德沃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我很抱歉?但是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做错了,而他也不会为了邓布利多的态度就说些虚无缥缈的话。




“我最近又发现了一个默然者,阿不思,我不知道你在逃避什么,这些默然者不就是麻瓜戕害巫师的最好证明吗?”




“所以你就掀起战争让无数麻瓜孩子也变成“默然者”?”




“那些贪婪的麻瓜才是掀起战争的罪魁祸首!阿不思,想想你的妹妹,如果当年的巫师能凌驾在麻瓜之上,谁又敢……”




“够了,别提阿丽安娜!!”邓布利多几乎被激怒了,他甚至想抽出自己的魔杖,“格林德沃,别提阿丽安娜。”




邓布利多马上开始了自己的反击,他看着格林德沃的表情,依旧跟当年一样傲慢,“当年,麻瓜的战争蔓延的这么快,夺魂咒功不可没对吧,”他看见格林德沃又想说什么,打了一个手势,“先别打断我,1914年的那次在萨拉热窝的刺杀,那个塞尔维亚麻瓜,加夫里若·普林西普,他为什么能成功,也不乏你的手笔对吧?”




难堪的沉默弥漫在了两个人之间,格林德沃想要说些什么,但是看见现在的邓布利多像个刺猬一样戒备的态度也只能住嘴,这时说什么都只会起反效果,他想着,现在连空气里都是火药星子。




最后他还是决定换个安全些的话题,“杰奎琳生在什么时候,我是说,感觉她每天都要睡很长时间。”




一提到俩人共同的女儿,之前紧张的气氛明显回暖,邓布利多原来紧绷的神经也慢慢放松了下来,“盖勒特,要知道有时候麻瓜的东西还是很有用的,”




格林德沃:??




他说着伸手招来了一本字典一样厚的书———《婴幼儿实用百科全书》翻到零到七个月的目录,指着一行字说道:“至少在小孩子的成长方面,麻瓜的书会记录的很详细,他们的婴幼儿菜谱也相当不错。




格林德沃:???




“而且杰奎琳很喜欢麻瓜那边的甜点。”


“她长牙了吗?”


“7、8个月的小孩已经可以吃些辅食了,这位盖勒特先生,你该认真看书了,别什么事情都指望家养小精灵操心,”阿不思又伸手招来了一本《甜点大全》,“更何况麻瓜点又不全是硬的,杰奎琳就很喜欢蛋奶布丁,”




“哦,”盖勒特有些呆滞的看着前男友那熟练的动作,“那我再去找几个麻瓜厨师来?”




阿不思恨不得直接拿手中的书敲死不开窍的前男友,“杰奎琳又不是缺这口吃的!盖勒特,我只是想让你真正开始了解杰奎琳的成长,别整天折腾你可怜的手下,问些奇怪的蠢问题或者又吓到杰奎琳。




“我只是想对她好,”盖勒特难得有些委屈的看着阿不思。“我还自己布置了婴儿房,”




“罗茜尔小姐被你折磨的都快给我寄求救信了,而且,需要我提醒你我们女儿的第一次魔力暴动就是你给吓出来的吗?”




“难道不就应该这样吗,”他难得有些困惑的问,“我想对杰奎琳好,她想吃甜点我就给找她厨师,想学魔药就给她建魔药房,想要什么我就给她什么。




“你这不叫父亲叫万能许愿神灯,”邓布利多看着格林德沃那死不开窍的模样只能下重药,“明天我一天都要给学生上课,你负责带一天杰奎琳,发生什么事了就去查书或者叫家养小精灵,但是,凡是和杰奎琳有关的都必须你自己来。”

—————————

其实写这章的时候,作者君就一直在想,果然离婚的夫妻只有在谈到孩子的时候才会和谐共处╮( ̄▽ ̄)╭

评论(18)

热度(3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