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冬天

藕饼真好磕!!!

【GGAD】天生一对

史密斯夫妇梗,欢乐向,微theseus/newt,he一发完。



“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操蛋。”


说出这句话的圣徒顶尖突击手格林德沃,正捂着自己的伤口躲在树丛里,在接通了组织急救信号后,就被涌上来的血沫呛了个半死。


他这么说完全是因为他现在左肩上的伤就是他亲爱的枕边人打出来的,而他与他的丈夫邓布利多在此之前已经接受了三个月的婚姻调解了。

“这场婚姻真是我人生中最不可预料的经历。”格林德沃在昏昏沉沉中还条件反射性想着,“阿不思应该没认出我吧。”




一切都始于一个浪漫的开头,就跟所有的爱情小说一样,在法国小镇的一家咖啡馆里,一个顶着作家人设的金发青年遇到了一个漂亮的红发画家,他们的碰面就像天雷勾动地火,彼此都觉得遇到了自己灵魂的另外一半。




他们都喜欢四处旅游采风(杀人放火),喜欢饲养奇怪的小宠物(毒蛇蜘蛛),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今天走私弹药,明天掺合战争)


他们是如此的契合,激情将这两个年轻人彻底点燃,以致于在翻云覆雨近两个月后,他们决定结婚。




哦,他现在还记得阿不思在婚礼上的笑容,虽然他扮演的是一个喜欢用奇怪修辞的过度文艺的作家,但是那天他难得崩了人设正常了一回,称赞他的丈夫的红发被白西装衬得如同火焰一般。


他们就这样闪婚了,至于婚后……结婚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来着?失血过多让格林德沃渐渐不能思考,他就这么昏昏沉沉的晕迷过去了。




在格林德沃陷入昏迷的时候,在树丛另一边的邓布利多情况也不怎么好,他那狂悖的丈夫直接给他的小腿来了一枪,让他完全丧失了移动能力。是的,邓布利多自然也认出了那个给了自己一枪的罪魁祸首是谁。至于他们的婚后生活,一想到这里邓布利多都不由得冷哼一声,那可真的是一团糟。




事实证明,在结婚后,激情和爱情都不能当饭吃。特别是当他还必须扮演一个文艺的画家,并且跟一个更文艺的作家一起生活的时候。


他们可以为了门厅的一块桌布到底要用啥颜色吵大半天,吵到最后邓布利多都恨不得拿枪崩了那块桌布,但是碍于人设,只要更加文艺敏感的丈夫没停,他就只能继续吵。在给家里搞装修的时候更是一人备着一个离婚说明书,民政局的门槛都不知道踩过多少次。


说实在的,在顺利熬过装修这个关卡后,他们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毕竟很多人都以为他们会是唯一一对在装修新房的时候就离婚的夫夫。


而这还只是他们婚姻生活中的一点微不足道的挑战,每天家里就跟战场一样。他们很快就被驾去做婚姻调解了,而那时候他们的新婚蜜月才刚过。




“现在我的丈夫还给了我一枪!就算他没认出来那是我,他也把我的腿射穿了。”邓布利多发誓,作为霍格沃茨的首席突击手,一路顺风顺水,向来都是天之骄子的他,头一次在一个人身上栽这么大跟头。




但是,就算再不想面对现实,养好伤也还是要回家。


就这样,自称外出采风的画家和自称出门会友的作家就在楼道里相遇了。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格林德沃在看到自己丈夫的时候不由得肩膀一抽,邓布利多在看到他的同时也觉得小腿有点痛。


开始俩人都没心情说话,直到格林德沃又开始了每日关于桌布颜色的争吵。熟悉的话题很快让邓布利多进入了角色状态。


两个人按常例争论了一番桌布的颜色对于人的精神世界的影响,然后互相讽刺了一下彼此的美学,最后在吃饭的时候再就汤勺对用手习惯的影响吵了一架,一切都是这么的正常,仿佛他们没有给彼此喂枪子儿。


这无疑让两个担心身份被揭穿的人都把心放回了肚子里,毕竟就算是夜间运动的时候,他们都能按照“正常”的程序,先讨论一下床单的样式跟今天的星座运势符不符合。




心照不宣,表面上“正常”的生活就这样持续了半个月,这半个月里他们甚至按照彼此的人设去继续参加了那个其实他们都认为傻逼的不行的婚姻调解。

然而,正常的生活就是用来被打破的,特别是当你早就把家里变成了军火库,而你的爱人正好是雇佣兵的时候。




那天晚上他们夜间运动的有些晚,早上闹钟响起的时候,邓布利多顺手把闹钟扒拉到了地上,睡迷糊了没控制好力气,闹钟正好砸在了床底军火箱的开关上,然后两个人就被熟悉的军火箱开箱声音惊醒了。




两个裹着床单的人几乎是条件反射性的飞快的爬下床,想找个便于隐藏的地方观察,结果看见自己的丈夫跟自己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行动本能。




邓布利多:…………………∑(゚Д゚)


格林德沃:…………………(;゚Д゚)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感觉再也欺骗不了自己了呢∠( ᐛ 」∠)_。”




“什么时候?”邓布利多率先发问,毕竟他自认为扮演人设还算卖力,不至于看出什么破绽啊。




“你给了我肩膀一枪的时候,”格林德沃反问道,“那你呢,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好巧,就在你射穿了我的腿的时候,”邓布利多揪着床单,穿越回去抽醒自己的心都有了,他指指床板下打开的军火箱,“那这些呢?都是你的?”




“我塞得大多是军用机枪和步枪,冲锋枪也有几把,不过在别的地方,”格林德沃老实坦白,“你把你的军火库设在哪了?”




“……冰箱里,你每天喝的啤酒旁边,都是一些轻型手枪和特种枪支,也有些大孔径机枪和步枪在别的地方,”邓布利多不禁有些阴测测的,“所以……你那所谓文艺而敏感的心也不是真的??”




“呃……,”求生欲使格林德沃闭嘴,“其实还是有一部分是真的,”他小心翼翼的补充道,“至少我是真的很介意那块儿桌布的颜色。”




“我求你闭嘴,”邓布利多只想捂着头装自己不存在,“你知道么,为了跟得上你那颗“文艺而又敏感的心”,我不得不去学那些所谓的桌布的颜色对人的精神世界的影响!什么汤勺的位置对左右脑发育的影响!结果你告诉我你竟然是装的???”




“我也为了你得去学什么星座运势和床单的相符程度之类的奇怪东西啊!”格林德沃也满肚子委屈,不由得想起那些抱着狙击枪出任务的时候,还得绞尽脑汁想今天该找什么话题,就为了不崩人设的跟丈夫聊(吵)天(架)的苦逼日子。




“别说了,”邓布利多一听就头疼,“我们每天争吵的那些破事都是假的,我们还差点为了那些事儿离婚,真的是太操蛋了。”




“确实是这样,”格林德沃连连点头,“艺术家人设简直就是在折磨彼此,我最讨厌的就是写作,喜欢的是格斗和射击。而且我觉得那个婚姻调解员真的是名不符实,毕竟他的婚姻状况就很堪忧。”




“这点我附议,我也喜欢格斗和射击,”邓布利多补充道,“而且那个调解员至少离了三次婚了,每次我过去听他问那些问题的时候都在心里翻白眼。”




“我上次去采风其实是去出任务了……”




“……我上次说是去参加书展其实也是去出任务了。”




“所以我猜猜,任务目的地是阿富汗?你跟纽特·斯卡曼德合作过吗,他好像那时候就在那里,一个挺不错的小伙子。”


“确实是阿富汗,不过不是跟纽特,是跟他哥忒修斯,张嘴他弟闭口他弟的,我当时都想把你拉过去闪瞎他们的眼,”


“你也不怕吓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我?”


“所以这不是没拉吗……”

“……………”


“……”



“我爱你,阿尔,”格林德沃突然欺身向前,凑到邓布利多的耳边说道,“不管你是艺术家还是给了我一枪的那个突击手,我一直爱着你。”




邓布利多不禁悄悄红了耳根,他把格林德沃的脸推开,有些赧然的说道:“扮演艺术家时成天折磨彼此都没想着离婚,都说开了就更不可能了。”




格林德沃捉起邓布利多的手,笑的像一只偷到了油的老鼠,“那当然!”他欢快的语气都要飞起来了,“我们可是天生一对!”


评论(11)

热度(8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