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冬天

藕饼真好磕!!!

【GGAD/自传体】威廉汉斯(上)

这是一个普通的圣徒,在ggad的神仙打架中艰难求生的故事╮( ̄▽ ̄)╭

———————————


“这就是我在1919这一年所经历的一切,感谢梅林,我还活着。”————来自威廉汉斯《我的黑暗岁月》




我(威廉·汉斯)一直自认为是个无趣,平凡的法国巫师,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最大的烦恼是我那古怪而疯狂的家庭,我本以为这种平淡的生活能持续到我死去,直到1919年,我加入了圣徒组织。




在说明事情的原委前,我必须先介绍一下这一切的导火索————我的家庭。




我拥有一个极其少见的家庭,我的母亲是一名纯血女巫,我的父亲却是一个麻瓜,他们的婚姻无疑是不被巫师界承认的,这也导致了我在上学期间一直隐瞒自己混血的身份,对外只宣布自己是麻种巫师。




我的母亲,玛丽·黛博拉,是一位美丽而疯狂的女人,她总是很缺乏安全感,一旦觉得自己的丈夫脱离了掌控,就会不停的尖叫,昏倒,醒来后继续歇斯底里的尖叫,重复这个过程,然后激动的用魔力漂浮起花瓶砸破父亲的头。




我的父亲,汤姆·汉斯,是个同样古怪的人,他经常会神经质的以为有人要烧他的房子,并为此作出自卫反击,小时候的我就倒霉的因为这个被打破过头。父亲和母亲之间的爱情我到现在都理解不了,他深深迷恋着妻子砸破自己的头的风姿,为此他热衷于惹怒母亲,并且在自己家里摆放各种花瓶。




我还有一个哑炮姐姐,菲碧·汉斯。说实在的,菲碧在行为正常的时候是个甜蜜的女孩,可惜,她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发疯。她一边希望自己能拥有魔法得到妈妈的赞赏,又舍不下爸爸因为她是哑炮而给予的偏爱,这导致她对拥有魔力的我的态度几乎是一天一个样,时而爱我爱的想把我放在口袋里呵护,时而恨我恨的想把我扔到马桶里溺死。




这就是我的家庭,哪怕它终日里充斥着妈妈的尖叫,爸爸的神经质和姐姐的疯狂,我依旧在这种环境里慢慢长大了,而且顽强的长成了一个魔力发育正常的小巫师。在接到布斯巴顿的录取通知书时,我扛着行李箱,发誓永远也不会再踏进家门,可惜,这个誓言只持续到一年级暑假之前。

而现在的我不会想到,将来我为了保全我的家庭都做出了什么。




在布斯巴顿的生活远比家里平静,一切都令我很满足。我保持着中不溜的成绩,交着不多不少的朋友,做一个默默无闻的麻种小巫师,以此来降低我父母那不合法的婚姻被发现的可能。除了同学们日益增长的,对来自德国的黑巫师格林德沃的谈论以外,我的学校生活几乎就是完美的。



早在我上学的时候,一些我的纯血同学,他们的家族就已经决定追随那位大人,去攫取更伟大的利益,而我的那些纯血同学,也不吝于在学校里面谈论那位大人的理念,他们把这个视之为长大的标志,所以即使我表面上是麻种巫师,也不可避免的听了一耳朵那位大人的理念。不过当时的我半点都不在乎,过耳即忘,因为我既不是纯血,也没有在麻瓜面前自由使用魔法的野心。我当时想的,只是顺利的毕业,找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让我不必再回去听母亲的尖叫,仅此而已。




本来我的愿望实现的很顺利,

我的N.E.W.T科目成绩大部分都是A(及格),只有魔药学和变形术是E(超过预期),魔法史学的最好是O(优秀)。

凭借着魔法史的一个O,我被分到了法国魔法部的神秘事物司下属的记录部门,专门负责记录历史,整理档案。在1919年发生那件事之前,我对此一直心存感激,毕竟像我这种平平无奇的“麻种”巫师能来到魔法部工作,即使是一个谁都不愿意来,没有油水也没有权利的部门,那也是天上掉馅饼了。




刚开始,在魔法部的工作和生活跟在布斯巴顿没啥区别,纯血巫师依旧在大谈特谈格林德沃,麻种巫师缩着脖子老老实实工作,唯一跟布斯巴顿有所不同的是,相比于布斯巴顿的学生对格林德沃几乎是一边倒的追随崇拜,法国魔法部的情势要更为复杂一些。




魔法部里,虽然有很多纯血出身的部员已经下决心要追随那个黑巫师格林德沃,他们坚信格林德沃能把法国巫师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地位;但是也有为数不少的人对这个外国来的黑巫师无比警惕,他们认为格林德沃就是想要架空他们,攫取属于魔法部的权利。

法国魔法部被分成了两派,混乱就这么渐渐开始了。



首先伴随而来的,就是各种传言。

有人说他残忍血腥,是最危险的黑巫师,也有人说他是一个伟大的先行者,一个为了巫师们的利益而奋斗的伟人,我在档案室里坐着都能听到门外面两派互相指责的声音。



一夜间,整个魔法部就跟疯了一样。放佛大家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干,每天的重点就只有争论该不该跟随格林德沃。




不过目前为止,这些事情依旧跟我无关。我躲到档案室里完成我的工作,其他人在魔法部大厅里吵得天翻地覆。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甚至让我有种这样的僵持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错觉。谁知,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情,很快就让局面滑向了一个更糟糕,更不可预知的地方。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