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冬天

藕饼真好磕!!!

【柱斑/扉泉】灵魂印记(一发完)


千手扉间在14岁那年拥有了灵魂印记,一道深蓝色的闪电型印记,上面刻着UI的字样,象征着他灵魂伴侣的名字的首字母。

出于某种特殊的心情,扉间并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他的印记模样,就像巨龙守护着财宝一般,十四岁的扉间把自己的印记掩藏的很好,没有人发现,没有………除了眼前这个瞪着兔子眼的宇智波。

不得不说泉奈在捕捉死敌动态方面具有相当高的敏感度,他一看扉间这带着几分掩饰意味的动作,就知道这个死对头绝对隐瞒了什么事。

不过,他转念一想,既然现在是休战期,那他就大慈大悲的放过他一回吧。想着,就关了写轮眼,提着甜品盒继续逛短巷街了。

扉间一边意外泉奈这次没有冷嘲热讽,一边又有些莫名的生气。破天荒的,他主动开口撩拨了把泉奈:“稻田记的限量版甜品盒?再这样吃下去小心更长不高啊,宇智波泉奈。”

泉奈也不接招,他只是闲闲的转动着甜品盒,一边拿眼睨了下扉间,一边说:“我看你是最近闲的慌,怎么,灵魂印记应该显出来了吧,莫不是泽野家的那位小姐?”

扉间被噎了个半死,谁人不知泽野家的那位小姐专挑父母的缺点长,临到二十还未传出其灵魂伴侣的消息,这泼猫是故意寒碜他呢。

说罢,泉奈猫似的圆眼微微一眯,绕着千手扉间转了两圈,轻声在他耳边呵气道:“关于你的灵魂伴侣,我还真觉得你藏了一个大秘密。”

扉间看着垫着脚凑到他耳边的泉奈倒是有些恶劣的笑了起来,也凑到泉奈耳边咬耳朵道:“怎么,要不我说给你听?”

“那可别,”泉奈一个矮身从扉间旁边避让开,“我倒觉得要是真听你说了,那才是个天大的麻烦。”

他们就这样注视着对方,眼里写满了对死对头的了然于心,又恨不得铆足了劲站在边境线上互喊,“我知道你的秘密了!”

最后率先离开的是扉间,他冲泉奈比了个手势,就消失在了人群中。

十四岁的少年们还不熟识心动的滋味,扉间摸着自己脖颈间的灵魂印记,模模糊糊像守着宝库的门一般,但他又不敢去细想那个UI到底指代的是谁,好似在获知答案的那一刻就会坠入深渊一样。扉间摸索着印记,最后还是不自觉的放纵自己沉醉于那隐秘的,接近灵魂伴侣的快乐中,而潜意识里逃避去正视灵魂伴侣可能拥有的真实身份。


————直到他的飞雷神斩穿透泉奈的腰侧。

那里有一个清晰的,泛着银光的印记,ST。

这对无缘的灵魂伴侣就这样对视了几秒,直到斑和柱间赶来将他们拉开。

千手扉间只觉得脑子嗡嗡的响,连视线都开始聚不笼焦了,他木然的看着斑发出紧急撤退的指令,抱着泉奈退走,只觉得手里的飞雷神苦无有着千斤的重量。一直以来被刻意忽视的问题终于导致了最严重的后果—————UI,到底指的是谁?

千手扉间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三天,他甚至不敢报有UI可以活下去的希望,宇智波和千手的仇恨,他惨死的族人的性命,放佛大山一般压得他喘不过来气。

他们之间,本来就不可能有未来。

三天后,一切尘埃落定,当扉间感知到他脖颈侧的印记萎缩成一道蓝色伤疤时,终是没忍住,他蜷缩起了身子,痉挛着手指去抠搜那道疤,狼狈的半跪在地上。

“宇智波泉奈……宇智波泉奈!”仿佛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嘶吼,他知道,那道飞雷神斩,根本不是致命伤!

“ST,UI,呵……你一直知道,所以,才把宁愿死也要把眼睛给你哥哥吗!”

千手扉间从来没有产生过这么激烈的情绪,憎恨和悲痛几乎将他吞噬殆尽。

4年后,当千手柱问到他的灵魂印记并提到佳子表妹时,扉间知道,这是他大哥对他的嘲讽。讽刺曾经作为受害者的他也要成为操控大哥的婚姻帮凶。

千手扉间站在廊外,听着屋内柱间不受控制的哀嚎,眼底却几欲冰冻。

大哥说的没错,他终归是最合格的家族成员,如同泉奈一样,家族所不能触碰和承受的,也会是他们的禁忌所在。

他莫名的低笑出声:“我不是个好弟弟,阿尼酱。”

千手族长和漩涡宗女之间的联姻,势在必得。

在之后的几十年里,千手扉间完美的扮演着副手的角色,他一直维持着平静的面孔,哪怕是站在大哥的病床前。

看着形同枯槁的柱间,扉间眼里闪过一丝泪光和深切的哀痛。

“我知道我要走了,”柱间平静的看着他,就好像兄弟俩从来没有起过隔阂一样。

“扉间,我一生都被禁锢在责任下,你,我,水户,我们三个,都是带有疤痕的人。”说到这里,柱间咳了几声。

“我消去了我的灵魂印记,是为了责任,我娶了水户,是为了责任……当然,水户之所以嫁给我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我守护木叶,甚至为此杀了斑。”

说到这里,千手柱间摩挲着胸口上的伤疤,“……可是我熬不下去了。”

“现在把木叶交给你不是最好的选择,木叶尚且需要我的名声来摆脱战争,但是,我累了,扉间,我为了它甚至杀了我的灵魂伴侣,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再给木叶了,我把它交托到你手上,我的弟弟,你确实有足够的素养去维持它的成长。”

扉间听着兄长似抱怨似嘱咐的话,攥紧了手掌,放佛却又回到了飞雷神穿透泉奈的那一刻,脖颈处的疤痕也在隐隐做痛。

他绷带下隐藏着的蓝色伤疤,就如同他的血红色疤痕一样,是他们即将带入坟墓的爱情。不会发芽,不会生长,只是妄想。

评论(19)

热度(2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